6.10.2011

[耳機]鐵三角 A700

ATH A700 試聽感想


個人很主觀的感想 看看就好
另外只針對A700講 不代表所有ATH

試聽配備 電腦(foobar2000)+MX1+A700
(或許搭配其他配備能有較好的表現 這篇是在這個情況下的感言)





早聞ATH低頻不能 女毒威能
想說我對低音震撼感本來就沒有強烈要求 來給毒毒看好了



結果試聽之後 感覺非常失望
能稍微有點毒性的 只有田村的幾首歌 和聖誕之吻中多紗江那首
拿來聽奈々反而更糟糕了

音樂的背景變得太薄弱,歌曲的豐富性大降 連帶人聲都少了韻味
而且就算是女聲也有難以忽略的缺點... 在許多激昂處明顯中氣不足
雖然有高度卻沒有廣度 一首歌完全變了調...


Shangri-La / ANGELA

這首歌狀況實在悲慘,後面的鼓聲先不提
在起頭的鋼琴聲剛出現的時候我就無言了
那是誰啥鬼鋼琴阿 幾乎可以比擬電子琴接上300元喇叭的聲色了
好像彈奏者手殘只敢用毫克單位的力量下壓 又把琴身外殼全部打掉一樣
接著第一下鼓敲下去 發生奇蹟了 鼓聲居然和背景的人聲融合了啊XDD

接下來是 ....da! 香格里拉
那個da 的同時大力敲鼓 本來是給予強力重擊的片刻 然而鼓聲卻幾乎給人蓋過了
說誇張點 幾乎是聽尾音才發現 喔~原來剛剛有敲鼓- -

這首歌的背景本來非常豐富有層次 可是用A700聽起來就好像只是在幫忙打打節拍罷了
有點扯的是 有許多地方明明是打鼓皮 我幾乎要錯認為敲鼓邊~"~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 山崎まさよし
山崎まさよし 好像積很多鼻屎沒清 呼吸很不順一樣..
尤其像こんなとこにい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這種句子
那種些微的激昂變化有點變得像在念台詞一樣

不知道為啥會有這種現象= =
我不忍心為了寫這個再多聽幾次...


God knows... / 平野綾
貝斯聲變得頗詭異 而且要在solo時才會浮出來orz
鼓再次乖乖成為節拍器

平野綾 尤其是在激昂的地方 
有種拉麵變意麵的感覺

這就是我對A700最失望的地方:就算是女聲 也並非都令人滿意
當然不止這首

像霜月はるか的星空アンサンブル這種溫柔的歌也有令人遺憾的地方
當然她的輕柔有出來 但是我覺得那聲音裡原本應該有一種包容性
好像一片平靜湖泊 你可以跳進去 拍打水面 她還是會溫柔的回復平靜
好像在母親胸懷中的感覺
然而用A700 聽 這感覺不見了



然而A700還是有不錯的地方 看某些動畫和遊戲時就真的有點爽度

基本上不建議拿來當第一隻耳機以及唯一一隻耳機 因為會讓你不知道原本真正的聲音應該是怎樣子的
另外某些歌在我剛用A700聽完 剛換回原本的耳機時會覺得有點無味
如果長期使用習慣的話 或許後果會蠻糟糕的..

耳機喜惡當然和個人所好有很大關係 這篇是我自己的感覺
要知道一款耳機好不好還是要自己體會才準確

但基本上A700無疑是個變聲器, 喜歡她的音色是可以
但真的不推薦用來當作唯一一隻耳機


另外我一直認為一首歌是要整體看的
像許多喇吧有強力的重低音砲 雖然乍聽之下有很棒的震撼力
但往往中高頻非常粗糙 甚至在高頻某些部分直接砍掉 至於低頻細聽也發現其實是有量無質...
說穿了 其實要那種音樂還不如搬個大鼓放腳下踹就好

耳機有強弱項是必然的 耳機有音染不是壞事 有音染雖然稍微捨去了傳真 但也讓一些音樂更有韻味
然而比例的拿捏仍舊是很重要的
某部分的嚴重偏廢造成音樂厚度不足.背景黯淡 就算在其他地方有些良好表現 
也很難讓人同意那樣殘缺單薄的音樂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