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3

[動畫] 2013年一月新番心得+推薦

標題不寫冬番是為了強調我是在"新番"的情況下推薦的
( 也就是只看了前幾集 萬一出完後是雷作也別怪我XD

推薦番:
1.ラブライブ!
2.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3.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4.琴浦さん

觀察中:
1.Vividred Operation
2.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因人異:
1. 生徒会の一存 Lv.2


擱置中:
1.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2.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其他就是我不忍批評或是沒開始看,不必猜哪些是哪個狀況XD
這裡可不是漁場~

劇情簡介.STAFF&CAST這些維基和官網都可以找到的東西,除非我很想提不然就不提了 (躺
以下簡介:

ラブライブ!



英文:Love Live!
官方網站:http://www.lovelive-anime.jp/
劇情簡介:熱血女高中生為了學校存亡成立了學園偶像團體,洋溢著友情與汗水的故事(?)
一句評語:萌皮燃骨賣唱片

目前看到第四話 ---- ↓↓↓↓ ---- 圖是第三話Live的片段


心得:

我原本對偶像類型的不太有興趣(現實中就沒在關注偶像,YUI應該不算:P),之前IM@S和AKB0048也沒追 (不過現在正在補IM@S)

這部是在無聊時隨便看看的,但一看之下就被開啟開關了:D

這部的劇情描述得很不錯,看了第一話就感覺頗有趣,而接下來的氣勢也沒有衰弱
看著少女們揮灑汗水奮鬥,讓人完全燃起來了o▽o


然後插歌的時機雖然會讓人想吐槽(怎麼突然開始唱啦!)
不過效果很不錯,對氣氛和震撼度都是加分效果
歌曲品質方面,目前聽到的OP.ED和兩首插入曲都還蠻好聽的 (←在我的接受範圍內,很了不起的 (?)

 尤其是插入曲,還人還蠻想買CD的:P

舞蹈方面我不專業,不過看得蠻開心的 (有萌有燃
第一話用3D技術用得稍為明顯,讓人有點違和感
不過之後這就比較少看到這個缺點,似乎後面作得更精緻了

人設方面,目前出場的角色們我覺得都還不錯,尤其海未好可愛 o ̄▽ ̄o

另外這類型的動畫應該是免不了順便賣唱片的
(但至少比 Angel Beats 那莫名其妙就被推銷唱片 最後整部重心都在賣唱片來得好 


亂分類:偶像. 音樂. 舞蹈. 萌. 熱血. 百合 
推薦度:★★★★★


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譯名:南家三姐妹 我回來了
官方網站:http://www.starchild.co.jp/special/minami-ke/4/
劇情簡介:南家三姐妹與周遭怪人的日常生活 (南家系列第34季)
一句評語:有保阪就夠了!!
目前看到第四話

心得:

嘛... 有看過這系列(或許是在客家電視台看的?)的人,就知道就是這樣
沒碰過的話... 就去從頭看起啊!

嘛... 就是許多奇人的日常生活,輕鬆好笑取向 (沒有成為海賊王那種偉大的目標
卻也很少賣萌賣肉

基本上只要是南家老顧客都可以放心追這一部,
絕對沒有第二季那種慘狀,有島民甚至認為做得比第一季還精緻 
(不過我還是習慣第一季的畫風就是了

至於我上面放的那張夏奈,因為還沒撥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P
(話說我FB頭像一直以來都是南夏奈沒換過...

保阪證明了 帥跟噁心並不是相對的


亂分類:生活 . 輕鬆. 偽娘. 愚蠢. 夏奈好萌. 保阪好帥
推薦度:★★★★★ (如果沒看做前作就趕快去補完,第二季不看也沒差就是了)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譯名:鎖鎖美同學@提不起勁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nime/sasami/
劇情簡介:神話之類的
一句評語:日日日 x 新房電波
目前看到第三話

心得:

因為沒看過原作,在完全不知道這是啥鬼的情況之下就看了第一集
然後感受到了滿滿的電波,最後注意看了一下STAFF,果然是邪惡的新房

第一話讓人在摸不著頭緒的同時,不禁驚豔於分鏡技巧和作畫品質
不若多數動畫選擇捨棄原作中精美的插畫畫風,這部動畫很努力的把原作的畫風在動畫中呈現
而成果頗令人讚許 (先不管男主角跳春日舞的醜態的話

更讓我讚嘆的是:居然在第一集就出現了拜耳 T1 !!!! ( ← 忠實拜耳使用者
Beyerdynamic Tesla 1 (? 99%)


現在看到第三畫,故事設定什麼的也漸漸清楚了,
劇情很有趣(感覺還藏著走向溫馨路線的伏筆)
角色性格奇特而鮮明
節奏掌握得很不錯
加上新房很久沒把原作玩壞了 或許值得信任?

總之這部到目前為止,各方面都稱得上是超水準 (對可以接收電波的人而言
我應該會追到完結吧

據說原作後面是感人至深之類的 (抖抖

P.S. OP是ZAQ唱的,頗好聽 至於ED... 就非常亂來了XD

亂分類:作畫. 妹控. 兄控. 溫馨(?). 鬼怪. 電波. 電波. 電波
推薦度:★★★★☆  (少一顆星只是為了彰顯南家的偉大




琴浦さん



譯名:琴浦同學
官方網站:http://www.kotourasan.com/
劇情簡介:女主角天生就有讀心的超能力,因而被周遭的人厭惡而有段黑暗的童年,直到遇到了... (ry
一句評語:每話都是結局
目前看到第三話


心得:

有不少島民和論壇網友說這部會是本季最大黑馬 (是說我也不知道誰是白馬
原本以為是單純的搞笑作品,但意外的有深度 (至此為網路上的說法

雖說被當作搞笑作品,但陰暗的部分描寫得很到位(但還不會讓人不舒服
女主角因超能力而被人排擠,後來也因為害怕傷害到別人而故意拉開與人們的距離,自己承受著孤獨 本性是善良可愛的小女孩 ( 會被討厭純粹是因為有超能力又不懂得隱瞞
男主角也是超善良人種,不過有點變態:P
至於其他主要配角目前還不鮮明 (不過有一個已經黑掉了...

最有趣的是感覺每一話到最後面都像是結局一樣 (該說是很緊湊嗎?
第三話的時候 實況版很多人在說:第三季完結了~ 下週開始第四季  還頗歡樂

這部另外的好處是實況版很少人在戰 (望向可怕的京都區

以前三話來說,稱不上是輕鬆向作品,到是劇情很不錯
女主角常常有很可愛的表現 不過應該還不算賣萌
另外本作女角也沒有什麼肉可以賣 (不過會有意外成熟的肉體出現在男主的妄想中


整體上還算是清新的作品



亂分類:溫馨. 歡樂. 妄想. 蘿莉控
推薦度:★★★★☆ 







Vividred Operation



官方網站:www.vividred.net
劇情簡介:雖然想說是魔法少女但其實應該是高科技產物
一句評語:雖然並不是小褲褲魔女但重點果然還是小褲褲
目前看到第三話

心得:

先說一下,如果看到上面的截圖會聯想到某同人本,那純粹是閣下自身的問題

基本上第一話開始20秒左右就把本作的重點都交代了:

日出
如果先撇開小褲褲不談的話 (也就幾乎沒有什麼可以談)

本作頗明顯的缺點是,各方面而言和其他作品的相似度太高
有許多老梗和太常見的手法
看著看著會覺得,這好像是XXX的畫面. 這分鏡安排和OOO頗相似

就劇情而言,第一話讓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充滿了超展開,許多有吐槽就輸了的感覺
第二話也是意外有趣的發展
重點是有變身和合體,非常地~愉悅~(對! 合體!

不過到第三話的時候就稍微覺得節奏似乎太趕了,導致之前用心經營的設定變得怪怪的
但還是滿期待之後小褲褲的發展,所以應該還是會追下去

看到第三話的評價是:雖然難以成為經典,但還尚可打發時間

亂分類:小褲褲. 魔法少女. 百合. 吐槽用. 人型鋼彈
推薦度:★★☆☆☆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官方網站:http://maoyu.jp
劇情簡介:勇者跟著副職業為魔王的經濟學者拯救世界
一句評語:先看原作
目前看到第三話

心得:

這部的原著小說我很推薦,題材和體裁都很有趣,平易近人又不失深度

很多漫畫(尤其石田版)讀者批評這部的畫風,但動畫畫風其實是按照原作畫簡化後的結果
看了三集的動畫之後,我覺得還是別推薦沒看過原作的人來看這部動畫
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對話內容被省略了

不是說動畫做得不好,而是原作那種對話的篇幅和節奏無論是誰都很難完美的把它濃縮成動畫
而每個犧牲的部分在我看來都很可惜

單就動畫品質而言,應該算普普通通

亂分類:拯救世界. 胸部. 贅肉. 經濟學
推薦度:
 -沒看過原作:☆☆☆☆☆
 -看過原作 :★★★☆☆




生徒会の一存 Lv.2





官方網站:http://seitokai-no-ichizon.com/
劇情簡介:沒經費出外景,永遠在棚內聊天 (談話性節目?)
一句評語:永遠在聊天
忘記看到第幾話了 (反正都差不多) 

心得:

能接受第一季的應該就能接受第二季,都在作一樣的事情
就算沒看過第一季,直接看第二季也不會跟不上,
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任何稱得上是劇情進展的東西

如果屬於很重視劇情的人,這部應該是完全不合適
( 話說這部的第一季是我變成可以接受沒劇情動畫的轉捩點


亂分類:閒聊. 歡樂. 吐槽. 捏他. 賣萌. 賣肉. 後宮計畫(?)
推薦度:?????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京都動畫新作,但畫風實在看得有點膩了,
第一集看了之後感覺不是特別有趣,就先擱著了

我既不是京廚也不是反京廚,京都已前很多動畫的品質都很好
近年的日常(雖然好像常被拿來砲)和冰菓我都覺得還不錯
中二病看到後面有些失望,不過前半部還頗有趣
但再看到這個用了很久的畫風,真的有點疲勞了..
( 恩.. 其實我是屬於沒把K-ON!!(第二季)看完的那類人

主角似乎是圖片中那隻鳥,這部的支持者說這鳥很有趣
但我感受不太到牠的有趣,所以就...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這部動畫應該還不差,純粹就是相效於其他部不特別想看
就先擱著

目前的印象就是上面那截圖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